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除冰在行动,人心暖寒冬——考古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1-26点击数:

地白风色寒,雪花满校园。随着新一轮大雪的降临,校园被装扮得银装素裹,在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师生安全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了消除冰冻天气给师生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更好地履行学生会组织服务师生的职能,切实强化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意识,11月25日,考古学院学生会组织了部分成员在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前开展了扫雪除冰活动。

12点30分左右,田思昱、付楚淇、刘殷佚、杨柳和王清扬五位同学集合在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前,在张馨予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不畏严寒,积极投身到扫雪除冰行动中。所有人都挥舞着铁锹和刀铲,有的铲、有的推、有的砸,齐心协力,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劳动过程中,寒意逼人、人心却暖,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显而易见,笑容洋溢在每位同学红彤彤的脸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原先的积雪冰冻被扫除,一条可供行走的安全道路被清理出来。

在本次扫雪除冰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为师生提供了安全平整的通行环境,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学生会成员们秉承了服务师生的团学组织宗旨,展现出团结协作、乐于奉献、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我校师生出行提供了便利,为冬日寒冷的校园增添了几分暖意。


考古学院记者:杨芝卿

摄影:杨芝卿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