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青年学子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1-21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团委高度关注本次全会的召开。为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勇担当诠释青春意义,自11月12日至20日,考古学院团委带领并指导学院团学组织、本研各团支部陆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集中领学、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广泛而充分的学习。

11月15日下午,在匡亚明楼第一会议室,考古学院团校带领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活动由马嘉男老师主持。会议伊始,马老师向与会同学分发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资料,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随后,与会师生对全会提出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和“一个号召”进行了深入研讨,从中感悟党的百年思想伟力,汲取党的强大奋进力量。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表达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使命、敢为先锋,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效的工作,为同学服务、为校院服务,同时将个人理想与祖国未来紧密结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自发布学习全会精神号召以来,考古学院团委指导本研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认真研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材料,通过观看央视新闻专题报道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严肃认真,对重要讲话与会议精神仔细记录笔记,并就会议内容以及其中蕴含的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各团支部的集体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自行搜集并研读相关学习资料,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分享、积极讨论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与感悟。截至目前,覆盖12个团支部的广泛学习活动在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效果显著。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学子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刻领悟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教诲,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而不懈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新时代考古新青年的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清晰展示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辛历程和前进足迹,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真谛。日后,考古学院团委、团校将继续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广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汲取到红色智慧与红色力量,深刻领会到党对国家、社会和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吉大考古青年学子,我们必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时代步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赓续百年的考古薪火,在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道路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