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举办“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5-08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值此“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考古学院于5月7日在经信E105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学期学生发展对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辅导员马嘉男老师以及2021年第一学期本科学生发展对象出席本次读书交流会。

首先,同学们积极交流读书心得体会,踊跃发言。耿墨兰、李箫和尚守平等同学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光明前景与美好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指引着同学们勤奋刻苦、不断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奋斗终生。

其次,张子绯和刘海珊同学着重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立志今后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最后,马嘉男老师借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告诫同学们学习党史是一个终身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党史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对党史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同时要增强学生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准备;她还强调要定期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汇报内容要结合自身实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份书面材料。马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同学们注重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意识,亦激发了大家高涨的爱党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党的发展历程,对中国共产党以及新中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