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回首历史 展望复兴——考古学院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班团支部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4-28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的历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吉林大学按照教育部社科司要求组织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要求,考古学院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班团支部组织同学进行了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观看和学习。

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于4月24日下午进入“人民网+”客户端观看了直播课程,深入学习了相关党史。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一光荣的时代背景下,严格落实党史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艰辛岁月和光荣成就。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在党的指挥和领导下,努力完成学业,锻炼个人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