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大学生健康及图书馆借阅新生教育

作者: 编辑:kgxy 时间:2018-09-14点击数:

   8月28日上午,考古学院于第三教学楼313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健康及图书馆借阅新生教育。此次新生教育包括大学生健康教育和图书馆借阅教育两部分内容,分别邀请了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吕红君和图书馆的丛立老师,2018级考古学院新生新生全员参加。
   首先,吕红君依次详尽地介绍了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校医院概况、医疗证与医保卡的使用方式、医院转诊与报销制度、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选修以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其中,吕红君老师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染与防治,并指出目前艾滋病的高发群体年轻化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随后,丛立向新生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图书馆概况,向同学们讲解了录图书馆主页的方法,并介绍了图书馆的开馆时间、借书数量及期限、入馆具体要求、违规行为及后果还有具体查阅书籍的方法等。经过丛立老师的讲解,新生一方面了解了吉林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涵盖广的特点,另一方面也学习了日后图书借阅的方法要求,以方便解决学习生活中的诸多问题。
   此次新生教育大会上,两位老师的耐心讲解为新生们提供了在校医疗常识和学习生活的便利,加深了新生对今后在校生活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期待考古学院的全新起航!

相关图片: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