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关于吉林大学规范性文件管理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22-09-26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落实“基础工程”目标任务,深入打好“完善制度体系攻坚战”,提高学校规范性文件管理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政策与法规办公室开发“吉林大学规范性文件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网址:https://zd.jlu.edu.cn/,在校内办公网公共服务栏目增加“制度管理”模块,从即日起上线试运行,欢迎大家使用。平台有以下三大特点:

1.四大功能模块,一站式实用设计

管理平台共分为四大功能模块,即校内规范性文件检索、法律法规检索、规范性文件模板以及文件比对查重。通过规范性文件资料搜集、起草、校验的一站式设计,实现校内外文件互联查询,规范性文件起草集成便捷。(操作指南见附件)

2.导览分类清晰,筛选条件多元化

为满足用户查询需要,管理平台可以通过标题、内容、文件类别、拟文部门、制度分类、年度以及时效性多维度进行检索。用户可同时勾选多种筛选条件,也可以在结果中勾选未选中的其他维度条件进行检索,进一步缩小目标文件范围,提高文件检索效率。

3.关联比对分析,提高文件起草质量

管理平台内置资源可大幅减轻用户起草规范性文件工作量,用户在起草文件时可检索库内资源,明晰上位法相关要求,避免与上位法相抵触,保证规范性文件合法性;明晰校内相关规定,避免与校内规范性文件要求不一致,保证规范性文件系统性;可参考文件模板、查重报告进行编辑,避免出现体例不当等形式问题,保证规范性文件规范性。辅助起草人员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起草工作。

管理平台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全库已收纳了3638份法律、10534份行政法规、372202份部门规章、50714份地方性法规和615份校内规范性文件。

为改进吉林大学规范性文件管理平台,提高规范性文件管理数字化水平,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建设,我们将广泛接受各位师生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功能,优化体验,切实做到管理服务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为吉林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筑牢制度基础提供有力的支撑。

联系人:王

联系方式:85167590


附件:吉林大学规范性文件管理平台操作指南


政策与法规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