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6-20点击数:

燃情夏日,韶光正好。2022年是吉林大学考古学科创建50周年;2022年6月20日,是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成立4周年。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并值得所有吉大考古人铭记的年份和日子里,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于线上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全体毕业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典礼,共同见证了考古学院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典礼由考古学院副院长段天璟教授主持。


34BA9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张全超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决定》,并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老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谦虚谨慎、锐意进取的精神。

本科毕业生代表、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耿默兰同学,硕士毕业生代表、2019级考古学专业李萌同学,博士毕业生代表、2019级考古学专业彭博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们追忆了在吉大考古的点滴故事,用“充实”“承扬”“感动”三个词语表达了对求学时光的感悟。他们表示,在吉大和同学们一同跨过了中国考古百年,仰视先贤,聆听传奇,所学所得皆仰赖于百年来考古人接续奋斗之所得,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考古学子应当激发信仰、克服困难,以青春之我谱写事业的新章。




学院教师代表、先秦考古系任瑞波副教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勉励,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能够珍惜当下,不留遗憾;勇于迎接挑战,不断追求进步;保持善良之心,永怀感恩之情,努力当好吉大考古代言人,携手助推吉大考古向前发展。


1090EB


院长赵宾福教授致“直面挑战,勇毅前行”主题欢送词。他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当代青年要顺时而变,善于抓住机遇,直面人生挑战。为此,他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希望吉大考古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进取之心,为国家和民族发展贡献才智;二是希望吉大考古青年要锤炼品质,磨砺心志,塑造强大的内心世界,直面不同的人生挑战;三是希望吉大考古青年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脚踏实地。最后,赵院长鼓励同学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不同的岗位上开创自己的精彩人生,书写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最后,在激昂的《吉林大学校歌》声中,考古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毕业礼成,昭示着一段求学生活的落幕;分别在即,预示着下一段人生征程的开启。回首过往,同学们学习知识、提升技能;展望前程,他们责任在肩、蓄势待发。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20DC79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