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6-1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就业服务和保障工作,着力实现学院就业工作预期目标,610日晚,考古学院于线上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通报了现阶段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讨论了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落实举措,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与任务。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党委书记王巍,以及研究生培养导师、研究生秘书、本科生班主任和本科生辅导员等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主持。

会上,侯建峰副书记首先汇报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以及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重视,说明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目标。他要求各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要及时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岗位信息,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学术资源和合作单位资源,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同时,要逐一排查学生就业需求,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关心和支持,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帮扶。

本科生毕业年级辅导员马嘉男老师就目前学院本科生的就业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本科生的就业数据,分析了未就业同学的情况,其中包括正等待签约、准备继续考研、申请出国留学和申请第二学士学位等六类情况。她表示,在学院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正稳步推进。

随后,与会的研究生导师就自己所培养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分别作了说明,通过对研究生所学专业、就业意向、自身能力和家庭情况等信息的分析,评估了未就业研究生的就业前景,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同时,与会老师也对学院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巍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前期就业推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院老师为促进学生就业所做出的努力。他结合本阶段学院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严格细致的工作彻底摸清学生的就业意向,精准掌握学生的就业信息;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三是继续挖掘就业信息,调动各方面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全院上下要把就业工作看作是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生命线,努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长期工作,推动我院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为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考古学院狠抓落实就业工作,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已连续召开了三次专项会议部署实施相关工作,从面到点,做到“一生一策”。第一次会议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总体方案和工作责任。第二次会议研究了学院就业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对就业推进工作中每位学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了分析总结,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内容。此次第三轮会议的召开,让各位老师进一步了解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压实了工作责任,构建了“一生一策”精准就业服务体系,为后续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加大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持续跟进毕业生就业进度,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力求促进我院学子高质量全员就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