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04-01点击数:

329日晚7点,考古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由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巍主持。考古学院院长兼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赵宾福、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侯建峰、副院长张全超、副院长段天、副院长郑礼丽、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兼考古学院副院长唐淼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学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对照“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开始后,王巍传达了吉林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推进落实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好务虚会。

赵宾福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自身体悟从思想和工作两大部分就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发言。他提出,思想方面领导干部一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养成学习、尤其是政治学习的生活习惯;二要树立“我是党员”意识,提高党员身份认同感,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工作方面主要做好两点:一是完成日常性的上传下达,每一位院领导和行政管理工作人员不能出现工作纰漏;二是创造性开展工作,每一位院领导争取每年或每学期,开展一至两件具有创新意义的工作。

班子成员紧密聚焦会议主题,围绕着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科研方向的引领、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学管理的细化、师资队伍的提高、对外交流的扩展、行政管理队伍的培育和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的建设,依次汇报分管领域中今年计划进行和已经实施的开创点和生长点,并提出了现实依据、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赵宾福做了点评并进行了总结。赵宾福讲到,时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学院要抓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条线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目前国家和学校都对考古学科倾注了很大的心血,考古学院应当抓住机遇,承接先贤成就,将一流学科建设大任担在肩上举过头顶,倡导弘扬正能量,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将破五唯和科研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凝练学术贡献精华,还原学术贡献本质。一些已经成熟的理念如学科发展走过三个时代的划分、新时代、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的确立等等,要始终如一的贯彻落实下去,为弘扬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巍最后表示,务虚会上各位领导的发言准备充分,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赵宾福院长从现实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点评,指明了学院前进方向,达到了务虚会的目标。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外部环境,乘风借势,发挥特长,认真落实,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实现学科大发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