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2-03-31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3月30日吉林大学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3月31日中午12:00,考古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再次就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强调和布置。

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副院长张全超、副院长段天璟、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系主任、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教师和教学秘书常丽丽、研究生秘书于歌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宾福主持。

段天璟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厅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段天璟指出,吉林省和学校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将线上教学作为抗疫工作第一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段天璟强调,学院全体本科生授课教师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吉大考古精神,严守教学纪律,保障教学质量,保证全部教学信息真实、可用,省、校、院将持续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全体本科生授课教师要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切实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运行。

张全超传达了3月30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的《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线上教学教师工作要求》。张全超提出,全体研究生授课教师要保证腾讯固定会议号等相关信息全部真实、可用;保证课堂教学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保证课堂上不讲与学术无关的内容,认真备课,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张全超强调,全体研究生授课教师要认真负责地上好每一堂线上课程。

赵宾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赵宾福指出,本次会议是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3月30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而召开的又一次线上教学专项工作会议,要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出发,以“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度,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赵宾福指出,第一,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要求,从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出发,更加严肃认真、精益求精地进行线上教学工作。第二,全体教师要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调节,注意防护,保障自身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第三,要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教学的课程思政功能、关心关爱学生,将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与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全面地结合起来。

赵宾福强调,考古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制定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线上教学教师工作要求》,提倡教师利用居家办公时机,在注意休息和饮食健康的同时,集中开展教学备课和学术研究。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