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扩大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03-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落在实处, 320日晚7点,考古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扩大会,传达学校相关工作精神,布置学院近期工作。会议以腾讯线上会议形式进行,考古学院班子成员、古籍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科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等38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巍主持。


考古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侯建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职工排查及流调工作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规范管理的通知》。


考古学院副院长郑礼丽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指南》,并就学院楼房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介绍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部门对学校的保障支援和指导督查,重点解读了姜治莹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坚决把住门、坚决管住人、坚决盯紧事、坚决把好关。


王巍就学院近期防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对于上级的防疫要求所有人员都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全体师生优先服从属地管理、其次服从学校管理,居家人员要配合属地的防疫要求,要在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基础上尽可能的服务社会。学院所在的正新楼安全管理由郑礼丽和张全超负责。班主任和导师每周至少和学生沟通一次,协助学院现在进驻校园内的4位工作人员做好集中居住的学生的管理服务和疏导工作。4位工作人员任务繁重,辛苦操劳,是全体人员学习的榜样。后续入校的人员现在就开始做好相应的熟悉工作。学院行政部门要关心每一位老师、特别是年纪大的教师,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难题。注意网络舆论引导,提高分辨能力,非官方信息不转载,不信谣、不传谣。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党员要真正做到旗帜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


赵宾福做了会议总结。他讲到,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集中了学院中层管理各个层面,对于疫情防控,大家都要高度重视、重在落实。每一位师生都要注意防护,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每天按时健康打卡。教师们要认真完成线上教学,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管理。

最后,赵宾福向先期进驻学校的4位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对申请加入的后续人员表示感谢,号召全体中层管理人员保持现有成绩,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会议是考古学院针对目前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中的新特点、新要求召开的总部署会,之后学院将陆续就教学、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召开系列专题会议,确保学院整体工作平稳推进。


                                                        20223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