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唯有百炼,方能成钢”——考古学院2021年度文博专业本科生博物馆专业实习圆满收官

作者: 编辑:文博遗产系 时间:2021-12-24点击数:

2021年12月22日上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21年度文博实习成果汇报座谈会暨博物馆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在吉林省博物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文博遗产系吕军、胡卫军、李亚利、张峥四位带队教师,2019级文博专业21名本科实习生,吉林省博物院李刚、钱进、李洪光等院领导以及公众服务部、信息技术部、历史部、抗联史部、陈列艺术部、文创开发中心、院办公室多位部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实习负责人吕军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带队教师李亚利就过去两个月在吉林省博物院的实习情况与主要收获进行了总结汇报,展示了同学们在陈列展览策划、社教活动策划与实施、新媒体策划宣传、文创设计开发、公众服务等五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吉林省博物院公众服务部张淑娟主任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社会教育方面的实习表现。她表示,同学们的授课效果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也为博物院的青少年教育活动带来新鲜力量,并对实习师生为此做出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

实习生郝雨卓、张灵江两位同学作为2019级文博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岗位实践体验、专业认识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吉林省博物院各位老师在实习期间的关怀与指导表达了感激之情。

在会上,带队教师胡卫军表示吉林省博物院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为本次实习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是本次实习顺利完成的重要保障。同时对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和辛苦付出表示赞赏。带队教师张峥表示本次实习的成功离不开馆方老师的专业指导,同学们能够得到非常全面的锻炼也离不开馆方的多方位支持,并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李刚院长代表吉林省博物院对本次博物馆专业本科生实习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与赞赏,也表达了对考古学院全体师生的祝福。本次实习让双方都有很大收获,学生在实习中得到训练与成长,博物院得到了新鲜力量与基础业务上的帮助。李院长还简要介绍了今后吉林省博物院的工作方向,表达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未来在更多方面展开合作的初步意向,认为这是一次很成功的馆校合作尝试。他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来实习,期待未来能够长期深入合作。

随后,文创开发中心的杨贵峰主任向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文博遗产系师生赠送本次实习期间的学生文创设计成果——张大千《拟宋徽宗照殿红牡丹图》帆布包,以及吉林省博物院的日历与暖手宝,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同时杨主任也表达了未来愿与吉大文博继续在文创设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的畅想。

最后,吕军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吉林省博物院对本次实习的支持与付出,也肯定了同学们实习表现与工作成果。在总结实习工作的同时,回应了李刚院长提出的深入合作愿景,并表示期待未来的更多合作。

至此,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本年度在长春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进行的两个阶段校外博物馆专业实习圆满收官。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