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工会举办“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21-10-18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20211015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工会举办了“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与学生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感悟战斗精神,致敬英雄烈士。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自然和战场环境下坚决完成任务、打败具有极大优势的美军,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无不被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所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时不待我的坚定决心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考古学院工会

                                                                                                                2021年10月18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