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安徽省马鞍山市举办考古工作会谈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24-03-29点击数:

328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安徽省马鞍山市考古工作会谈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正新楼16楼考古学院会议室举行。

马鞍山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红、宣传部副部长齐道明、凌家滩遗址领队张小雷、含山县宣传部部长张思嘉、含山县凌家滩遗址管理处主任唐军、和县文物局局长邢俊、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巍、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副院长方启、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助理任瑞波教授出席工作会谈。

会上,陈永红部长表示,安徽省委书记韩俊非常重视安徽省各级考古文博单位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多次指示要加大合作力度,提升合作水平,马鞍山市今后将在考古发掘、科研合作、遗址公园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开展全方位互动,为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马鞍山市打造新的考古平台。张小雷主任、唐军主任、刑俊局长分别就安徽省考古工作、凌家滩遗址考古情况、和县猿人遗址考古计划进行详细介绍,希望能以含山县凌家滩遗址和和县猿人遗址为中心,在考古基地建设、遗址发掘、资料整理、遗产保护等方面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开展多层次合作,促进安徽省考古工作和中国考古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对陈永红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非常感谢安徽省各级政府和考古文博单位常年对吉大考古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今后将认真落实各项合作计划,全力支持马鞍山市各级考古文博机构的事业发展,为安徽省的考古工作贡献吉大力量。

座谈结束后,凌家滩遗址管理处、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三家单位共同签署了“凌家滩文化与红山文化比较研究项目”合作协议。凌家滩文明和红山文明是中国早期文明的“南北双雄”,加大两种文明的对比研究,将深化早期中华文明的形成和发展研究。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