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正文

吉大考古99级校友入学二十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20-09-25点击数:

校友是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的宝贵财富,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成立以来,更是高度重视校友工作。

2019年6月15、16日,在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即将成立一周年之际,1999级考古专业的校友从祖国各地回到母校,共庆入学二十周年,再叙廿载同窗之情。

   99级考古专业共有17名同学,是吉林大学原考古学系最后一届单独招收考古专业的学生。四年的本科学习中,全体同学享受师生比近2:1的“优厚待遇”,而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也犹在眼前。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99级考古专业的全体同学,均拥有研究生学历,其中10人拥有博士学位。他们现就职于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近90%的校友从事与文物考古相关的工作,业已成长为各单位的中坚力量。

      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同学们与当年上过课、带过实习的老师一起回忆那往昔的峥嵘岁月,与当年的室友再次漫步在食堂、球场、寝室楼和教学楼之间,谈笑间依然还是当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抹不去的是依然是吉大考古人的深深烙印。回想起当年悬挂在食堂墙上的那一句响亮标语——今天我以吉大为荣、明天吉大以我为荣,仍历历在目。

      短暂的团聚后,外地校友都踏上了返乡之旅,仿佛又是一个暑假的到来,一声“再见”只是意味着一个假期的离别,再聚首之日似乎近在咫尺……

参加聚会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合影




附: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11人,分别是:朱泓老师、朱永刚老师、李伊萍老师、陈全家老师、陈国庆老师、王培新老师、汤卓炜老师、吕军老师、冯恩学老师、张文立老师、苏海波老师。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有10人,分别是:燕妮、张敬雷、张林虎、张洋、张智勇、王晶、张礼艳、赵俊杰、王春雪、吴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