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考古学院本科生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1-20点击数:

 

1114日下午,考古学院本科生全体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博物馆志愿服务部派出一名志愿讲解员带领各位积极分子有序参观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讲解员分别讲解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的建立、一楼的精品文物陈列展览和二楼的吉林大学在东北地区的考古工作成果展览。讲解过程中,各位积极分子就困惑的内容向讲解员提问,讲解员一一作答。参观内容结束后,讲解员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即填写温湿度登记表、交接班登记表、引导观众登记、为观众提供志愿讲解服务等。各位同学在介绍后体验了每项工作的内容,对志愿者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博物馆门口进行合影。

本次活动是在课堂外举行的实践学习活动,旨在拉近同学们与专业的距离,更深刻地体会了解博物馆工作的内容,明确更加具体的学习方向。在学习的同时,各位同学认识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心。

据悉,考古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即将陆续开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