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381801团支部举办“相聚在吉大 四海为一家”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团日活动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18-10-19点击数:

  金秋时节,清风四起。10月9日晚,吉林大学考古学院381801团支部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开展“相聚在吉大 四海为一家”团体心里辅导团日活动,该项活动以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为目标,是一次集趣味性、任务性和发展性的团体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热身、过渡和结束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活动意义不同且趣味十足。活动以同学们的一分钟鼓掌开始,这既是同学们对活动的鼓励,也是他们表达自己进入吉林大学的喜悦,一分钟的鼓掌,使现场气氛逐渐升温。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我知道”这个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之间有更深的了解,从基本的姓名到爱好,让同学们关注自己更关注别人,在日益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自己,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促进了团体人员熟识。开动脑筋的“集体登录”,奇形怪状的“人体字母”,简短意赅的“快乐传递”,这一系列的活动更是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 ,羞涩感渐渐消失,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同学们的笑声,达到活动的预期效果。

  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音乐的响起,活动接近尾声,在集体的合影中,我们看到同学们对活动的满意,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