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381802团支部举办“相聚在吉大 四海为一家”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团日活动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18-10-19点击数:

    10月10日晚,考古学院381802团支部于经信教学楼举办了团支部首次团体心理辅导团日活动,考古学院381802团支部全体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开展各种团队互动,让同学尽快熟悉起来,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首先,班级心理委员李婉冲通过问一些问题,如“喜欢甜豆腐脑还是咸豆腐脑?”“绿豆汤是红的还是绿的呢?”,将回答相同答案的同学分在同一组。这样的分组方式让我们与以前或许并不熟悉的同学在同一个队伍,也了解到了来自不同地区同学的差异。分好队后,便开始玩游戏,各个游戏也是精心设计的,让同学在游戏中了解同组的同学,迅速收获友谊,懂得团队合作。轮流问问题环节让大家对同组的同学有了全面的了解;盲人牵引的游戏让大家对同学有了更多信任;身体拼写环节让大家懂得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共画团体树让大家共同留下快乐的回忆。最后的合唱环节大家在一起放声高歌,让活动在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考古学院381802团支部的新生彼此间迅速熟悉起来,对团支部同学有了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为今后4年同学的大学生活能和睦幸福地相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