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首届“青春启航 博学明志”活动月系列活动(三)——举办首次“教授下午茶”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1-08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考古学院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首次“教授下午茶”学术沙龙活动,考古学院副院长段天璟担任本次沙龙主讲人,与学生们交流考古研究的感受和体验,先秦考古研讨组的10位同学参加。
   首先,同学们依次做自我介绍,讲述自己当初填报吉林大学考古学专业时的心路历程。段天璟依次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考古,严谨对待考古。随后,段天璟组织同学们观看往年考古田野实习的影片。最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对考古学及考古学家的困惑提出了疑问,教授悉心为同学们解答,阐述了考古何以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强调了考古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即考古帮助人类探究自身文明的过往,填补历史的空白,揭示社会发展的规律,为人类未来的发展提供借鉴,并给同学们推荐了考古学术大家的文章及考古报告
   通过本次的“教授下午茶”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对于考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了考古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学习考古的信念。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念学习考古,成为中国考古事业的接班人。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