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行政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举行业务交流会

作者: 编辑:行政办公室 时间:2019-04-15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联系和业务交流,4月12日上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业务交流会在我校匡亚明会议中心举行。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刘安志院长、余西云副院长、杨国安副院长、曹盛英副院长、刘超主任一行来到考古学院,就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师考评激励机制等方面展开调研。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赵宾福院长、王剑书记、侯建峰副书记、郑礼丽副院长及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赵宾福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赵宾福院长首先对刘安志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及考古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吉林大学考古学科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良的历史传统,有责任、有能力、有情怀为推动国内考古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武汉大学是我国较早成立历史学科的院校之一,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突出,在国内外同行中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他希望两个学院以此次业务交流会为契机,在今后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密切联系,扎实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实际的交流合作。

刘安志院长表示,长期以来吉林大学与武汉大学考古学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进一步沟通和交流,希望两院能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相互支持,互帮互助,做到资源互补,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共同打造各自领域的世界一流。

座谈会前,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一行参观考察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考古实验教学中心、体质人类学实验室及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