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行政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领导中秋节慰问田野考古教学实习师生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18-09-28点击数: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中原大地炎炎暑退。时值中秋佳节,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党委书记王剑教授、副院长段天璟教授、行政办公室主任薛振华一行四人,经长途跋涉,在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所长、邢台市文物管理处处长及隆尧县文广新局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河北省隆尧柏人城遗址田野考古教学工地走访慰问,并与考古工地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赵宾福院长和王剑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考古工地现场,在领队陈国庆教授的介绍下,了解了柏人城遗址前期勘探准备工作以及目前发掘的进展情况,并对工地发掘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工地参观间隙,院领导还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文娱生活情况等。参观完考古工地后,赵宾福院长一行又来到驻地的文物陈列室观摩已出土的部分文物标本。陈国庆老师对出土遗物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院领导饶有兴趣的倾听并对柏人城遗址考古工地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柏人城遗址2018年拟发掘面积为1000平米,考古学院2016级考古班学生在此进行田野考古教学实习。

时至中午,院领导一行来到驻地食堂,了解驻地厨房卫生条件及生活状况,并与师生共进午餐。赵宾福院长发表了简短而深情地讲话,向实习工地的师生及省市兄弟单位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并表达了对考古工地师生的殷切期望。

午餐结束后,在陈国庆老师的主持下,考古学院领导及河北省市领导一行与考古队师生进行了座谈。首先,王剑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全院师生对柏人城遗址考古队的关心与问候,对2016级考古学生在艰苦条件下坚持田野考古实习表示赞扬。赵宾福院长对柏人城遗址考古工地的工作再次给予了肯定,鼓励学生在田野中认真钻研、积极探索,在实践教学中体会课堂理论知识,以饱满的热情完成田野考古实习。段天璟副院长以感谢、感悟和感动为切入点,深情回忆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田野工作趣事,并对考古实习的同学们提出深切希望。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所长张文瑞回忆了吉林大学考古学科与河北省以往的合作历史,表示在考古学院成立的新形势下,希望与吉林大学继续保持密切合作。邢台市文物管理处处长李恩玮、隆尧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吴英等市县领导热烈欢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同学到柏人城遗址进行田野考古实习,并表示要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考古发掘工作顺利开展。最后,学院领导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考古实习的问题和困惑,并分享了田野考古中的趣事和经验,会议室充满欢声笑语。

座谈结束后,院领导与柏人城考古队全体师生挥手告别。同学们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中秋节慰问和殷切关怀,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年华、不负学院领导的殷切期望,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圆满地完成田野考古教学实习。

 

(考古学院)

(考古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