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12-2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4日上午考古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进行学习研讨。考古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巍主持。



在通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基础上,王巍上了题为《学用结合、不负使命》的党课。



首先,王巍谈了对理论学习的认识。他认为,理论学习要把握好“三个环节”,即“准备环节”、“组织环节”和“学用结合环节”。要注重知识的内化,真正做到学用结合,解决“两张皮”的问题。理论源于实践,所以理论并不空洞。理论指导实践,所以要注重转化为行动,要将总书记关于考古文博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引考古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

之后,王巍从全会的历史意义、全会精神的四个主要方面和公报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抒发了各自的学习感想。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讲到,决议是党的最新纲领性文件,是党的前期理论积累后的一次总结和飞跃,对学院具体工作具有强烈的现实指导意义。结合中国考古百年,我们要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入心入行动,用更多的工作实绩迎接明年的吉大考古学科创建50年。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王立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令人动容。



最后,王巍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领导同志,要将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成果传达到对口支持的党支部,教育广大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勇担教书育人重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建党百年新起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敢于担当、引领潮流”的考古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