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义务扫雪活动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11-12点击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至今,考古学院党委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所列工作任务均已完成的基础上,要求领导干部和各支部继续将办实事常态化、实在化。行政教工党支部作为学院行政教辅队伍的中坚力量,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精神,从细节入手,从小事着手,做好事、办实事。

考古学院办公地点水务楼地处校园外东南角,大楼东北向有一个面积较大的停车场。进入11月以来,持续的强降雪天气为交通和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学校机械化扫雪队伍第一时间照顾不到这里,地面清雪全靠大楼内的保安和物业人员。行政教工党支部注意到清雪人力物力不足、人员长期劳作身体疲惫的情况,1111日上午组织党员对水务楼门前积雪进行了清扫。



党员们在观测了楼前路面情况后,决定将清雪重点放在停车场出车路线,抄起锹铲干了起来。



此起彼浮敲击冰面的声音吸引了过往的行人,一位路过的女士看到有位党员没有带手套,还给了她一副操作用的白线手套。



上午到学院办公的教师也被热火朝天的场面所吸引,其中一位民盟成员和一位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教师停车后没有进楼果断加入到扫雪队伍中。大家划分为两组,比赛进度。党员们边比边笑着向两位党外人士宣传支部活动,动员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



水务楼的物业负责人来到扫雪现场,感谢党员们的义务劳动,表示这次扫雪有利于之后的学校机械清扫。

考古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202011月冻雨雪时就曾组织过义务扫雪。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尽管劳动后腰酸背痛手臂无力,但实实在在的劳动成果展现在面前的时候,心理的满足感和集体荣誉感是无法替代的。党员们的先锋模范行动,如同雨雪后的阳光,照耀在东北的校园。

 

 

  


                                                   考古学院党委

                                                  202111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