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进校园――考古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吉林红色故事在身边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6-07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64考古学院邀请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在田家炳A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为学院师生进行吉林红色故事宣讲。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处长张立军、副处长吴丽丹,考古学院副院长郑礼丽、吴敬、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兼考古学院副院长唐淼,以及考古学院、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的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主持。



全国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讲解员入库成员袁源、王帅权、王月、王漫和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金红艳为考古学院师生讲述了在吉林大地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诠释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饱经磨难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曾于20207月在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时进行讲解的袁源为大家讲述了四战四平那段炮火硝烟中的英雄史诗。



来自伪满皇宫博物院的王漫讲述了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用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书写了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来自长春文庙博物馆的王帅权以《满门忠烈王凤阁》为主题,讲述了王凤阁及其家人抗日救国的英勇事迹。



来自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王月以《我是长影人》为主题,讲述了无数长影人在党的领导下,不忘红色初心,勇担创作新时代优秀电影作品的使命任务。



来自延边博物馆的金红艳以《抗日烈士金顺姬的故事》为主题,将22岁的抗日女英雄金顺姬面对日寇咬舌断指宁死不屈的战斗故事娓娓道来。



最后,五位宣讲人共赋一首波澜壮阔的配乐诗朗诵《信念永恒》,将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宣读活动是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考古学院党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实际行动。在场师生无不为这些故事所感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多贡献。

 



撰文:吴敬

图片:李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