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赴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节祭扫活动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4-01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于33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180余人来到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扫活动,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

首先,全体人员来到安葬在陵园南部的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墓前。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向黄大年墓敬献了鲜花,全体人员默哀。李宏伟回顾了黄大年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勉励党员同志们要以黄大年精神为指引,学习黄老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精诚报国,为学科发展、高等教育进步、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离开黄大年墓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穿过连续的三个烈士主题展厅和冥思厅,丰富的展品和图文将那个无数先烈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年代展现在面前。历史在岁月的长河中沉淀、发光。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长春市见义勇为纪念广场,举行了祭扫仪式。



祭扫仪式由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主持。在沉重的哀乐声中,4名党员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致敬默哀。


李宏伟发表了讲话,号召党员们承接革命先烈遗志,树立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牢记使命和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一流、创新举措,落实“十四五”规划,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生代表田兆鲲讲话。表示将追寻先烈的足迹,学习他们追求真理、是非分明、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投身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时间悄然流逝,信念从未改变。郑重的誓言在苍松翠柏中回荡,深入陵园深处,告慰英魂。



祭扫仪式落下帷幕后同志们一一到纪念碑前敬献了鲜花。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万古长青!

 

 

  

                                                     考古学院党委

                                                     20214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