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抗联精神”专题爱国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11-19点击数:

增加党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加强党员传承革命前辈遗愿、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1113日,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带领党员师生25人,前往中共延吉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

培训开幕式由中共延吉市委党校老师方贤花主持,中共延吉市委党校副校长于艳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及参与本次培训的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

首先,于艳华在对延边及延吉的整体情况进行全面介绍之后,重点讲述了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安排,表示延边地区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通过此次培训,一定会让党员同志对抗联精神、民族团结等方面增添新的认识。侯建峰作动员讲话,感谢延吉市委党校精心安排课程的同时,强调参加本次培训的师生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为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充足准备。

三天集中培训期间,考古学院师生在延吉市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和龙市领略智、信、仁、勇的东北抗联第五军军长柴世荣将军铜像的风采;探访龙门村东北农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成立地——药水洞遗址;实地考察现代农村观光基地、新农村建设的典范——金达莱村;重走五凤村抗联斗争小路;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祭拜长眠于革命烈士陵园中的英雄先烈;进行题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党课学习……三天的时间短暂而仓促,党员们只能简要了解一小部分为革命斗争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更多不为人知的历史资料,仍等待着人们深入探寻追查。

结业仪式上,于艳华讲到,结合即将来临的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延吉市委党校正在不断开发新的红色革命线路,为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党员同志提供更加丰富的实地考察资源,也希望能有更多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东北地区在抗战斗争中的重要历史价值。最后由于艳华和侯建峰两位老师一同为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此次培训学习正式圆满结束。

金达莱”花是延边州州花,同时也是延吉市花,与春天同步而来,漫山遍野开着的。不论生存条件多么艰苦,山坡、草地、灌木丛都有的身影。延边人民认为它是圣洁的花朵,春天的使者,民族的生命,给民族带来安宁和幸福。

英雄血洒黑土地,抗联精神万古传;红色历史不能忘,光荣历史不能丢。我们在坚持改革促发展的同时,也要回顾历史、不断反思。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个人的艰苦奋斗,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英雄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祖国的兴旺发达贡献力量!


                                                                                                                                 考古学院党委

                                                                                                                                2020年11月19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