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党办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通知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01-06点击数:

各党支部书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相关要求,考古学院党委下辖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考古学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重大职责使命,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努力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范围方式

1.截至202112月底,任职满6个月的,提交述职报告,参加述职评议考核。

2. 截至202112月底,任职不满3个月的,不需提交任何材料,不列入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三、考核重点内容

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看党建,重点把握以下6个方面内容:

1.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指示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等,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2.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党内法规和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3.推动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突出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十四五”规划、“三大工程”、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情况。

4.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加强科研成果转化,认真开展应届毕业生就业及留省就业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等情况。

5.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情况。强化政治、组织、队伍、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情况。

6.执行年度发展党员指导计划,扎实做好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工作,提高新时代党员管理工作质量情况。

四、时间安排

1.311日(星期五)前,支部书记将述职报告电子版交至学院党办。

2.318日(星期五)前,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五、工作要求

支部书记撰写述职报告时要聚焦主题,突出考核重点内容中的相关工作,讲清工作成绩、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没有字数要求,防止泛泛而谈。

 

                       考古学院党委

                                             202216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