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外事工作 国际合作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举行工作会谈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9-04-29点击数:

2019423日上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工作会谈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匡亚明楼会议中心举行。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博士、副处长朱蓓蓓女士、项目官员于歌女士、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党委书记王剑教授、副院长段天璟教授、外国考古系主任邵会秋教授、讲师权乾坤博士、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考古学、古生态学和东北亚民族生业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哈林斯基教授、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人文学院考古中心主任曼德雷卡教授等出席会谈。会谈由考古学院副院长段天璟教授主持。

出席人员合影

出席会议人员合影

会上,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致欢迎辞,对哈林斯基教授和曼德雷卡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赵宾福指出,吉林大学考古学科在成立之初就十分关注俄罗斯考古并进行了相关研究,与俄罗斯学者建立了深厚的传统学术友谊。随着考古学的不断发展,吉林大学考古的学者们与俄罗斯同行们密切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赵宾福向哈林斯基教授和曼德雷卡教授表达了与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和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持续保持全方位密切合作关系的愿望。

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哈林斯基教授表示,十分高兴来到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他回顾了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合作经历,并表示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十分重视与中国考古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希望进一步深入拓展与吉林大学的合作。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曼德雷卡教授对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与吉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曼德雷卡教授愉快地表示,他将于今年6月在西伯利亚的考古营地为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学生们开设田野考古专题研讨班。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博士向两位教授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优势学科,并代表吉林大学表达了与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和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的更多学科领域展开合作的意向。

会谈现场

会谈后,举行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考古学、古生态学和东北亚民族生业系统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和《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人文学院合作备忘录》递交仪式

仪式上,哈林斯基教授与赵宾福院长签署了协议,曼德雷卡教授向赵宾福院长递交了协议。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考古学、古生态学和东北亚民族生业系统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人文学院合作备忘录》递交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剑宣布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聘任哈林斯基、曼德雷卡为客座教授的决定。赵宾福院长分别为哈林斯基教授和曼德雷卡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上,哈林斯基教授和曼德雷卡教授激动地表示,十分荣幸受聘为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客座教授,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全面推进俄罗斯与中国的学术交流,为吉林大学考古学科做出贡献。

哈林斯基教授聘任仪式

曼德雷卡教授聘任仪式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正不断升级与俄罗斯高校考古学科的传统学术友谊,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以崭新的姿态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奋力前进。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