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外事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学术英语中心“学术论文写作专题”线上项目的通知

作者: 编辑:于潇濛 时间:2023-01-11点击数:

校内相关研究生:

学校将组织研究生参加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学术英语中心“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论文发表的核心写作方法:‘逆向工程’思维模式在逻辑构建与高质量论文写作中的应用”线上项目,现将具体信息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项目由帝国理工学院学术英语中心(CfAE)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医学(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and Medicine,简称STEMM)教学团队负责。该教学团队致力于中心课程的质量保证和战略发展,同时负责协调、开发并管理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学术交流相关的评估、政策与流程。通过对STEMM文本的广泛研究,团队成员深入研究博士和博士后阶段的写作知识和技能,科研成果为本次培训提供服务和支持。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课程大纲详见附件1):

1.基于样本论文实例的“逆向工程”方法介绍与探讨

2.论文介绍部分的写作方法及异同点探讨

3.论文成果部分的写作技巧与实践

4.论文引言部分以及小组协作的优化方法

5.成果展示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由帝国理工学院学术英语中心颁发的官方证书和成绩单。

二、项目时间

1月31日开课,1月26日将进行官方项目培训(具体日程详见附件2),项目为期5周。

三、费用及名额

项目费用12,800元,限30人。项目方将为我校提供2名免费参加项目的奖学金名额,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组织选拔考试。最终项目录取结果由帝国理工学院学术英语中心决定。

四、报名条件

自费参加项目报名条件:

1. 我校全日制理工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 英语成绩须达到雅思6.5/托福90以上,或英语六级500/四级580以上;

3.有论文写作或发表需求,希望系统性提升自身写作综合能力的学生。

申请奖学金报名条件:

1. 我校全日制理工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 英语须达到雅思6.5/托福90以上水平;

3. 全部科目无挂科记录。本科成绩学分绩点不低于3.6,硕博期间学术成绩优异,具有一定的科研成果;

4.有论文写作或发表需求,希望系统性提升自身写作综合能力的学生。

五、报名方式

请申请人按照“申请表(附件3)、英语能力证明、成绩单(申请奖学金须提供)、学术成果佐证(附件4,申请奖学金须提供)”的顺序,将所有材料合成1个PDF文件,以“姓名-学院”命名,提交给所在教学科研单位外事秘书/外事专办员。如学生申请奖学金,请将文件命名为“姓名-学院-申请奖学金”,学校将对申请奖学金项目的学生组织选拔考试。

教学科研单位审核材料并同意学生申报项目后,由外事秘书/外事专办员汇总该教学科研单位所有申报学生的材料,于1月15日(星期日)16:30前发送至邮箱liushuang524@jlu.edu.cn。申请人须于开学后两周内将由所在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申请表及上述其他申请材料纸质版交至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室。

    联系人:刘爽

    邮 箱:liushuang524@jlu.edu.cn

    电 话:1594833380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1月10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