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外事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申报2022-2023学年牛津大学注册访问学生项目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1-11-03点击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6-2021年连续六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是英国享誉盛名的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牛津大学拥有世界顶尖的学术资源,其教职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于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牛津大学访问学生项目是面向其海外合作院校中的优秀本科生开展的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项目。课程安排将与牛津大学正式学生一致,以导师辅导制(tutorial)及讲座(lecture)为主。访问学生将与牛津大学正式学生享有同等权利,可以使用牛津大学的所有设施(图书馆、校内网系统等),访问学习结束后将自动成为牛津大学接收学院的终身校友。

现面向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推荐优秀本科生参加该项目的选拔,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二、申报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等;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4.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5.身心健康,乐于进取。

6.学业成绩:GPA 3.7及以上(满分4.0);

7.英语语言成绩:

Standard Level(仅适用于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专业)

雅思总分不低于7.0(单科不低于6.5);托福不低于100,(单科不低于:Listening 22, Reading 24, Speaking 25, Writing 24)。

Higher Level

雅思总分不低于7.5(单科不低于7.0);托福不低于110,(单科不低于:Listening 22, Reading 24, Speaking 25, Writing 24)。

五、推荐程序

1.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申报条件组织评审,推荐候选人,将相关申报材料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等内容进行复核,组织评审,确定拟推荐人选;

3.拟推荐人选名单将在校内办公网进行公示,并根据公示结果向牛津大学进行推荐。

六、申报材料

1.英文成绩单;

2.语言证明;

3.个人陈述(英文500字左右);

4.两篇学术写作(英文撰写,与所申请学科相关);

5.两封英文推荐信(使用官方抬头纸,附推荐人亲笔签名及联系方式);

6.申请表(附件1);

7.一张近期证件照(护照标准尺寸);

8.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七、资助

成功被牛津大学录取的访问学生,学校计划资助其在牛津大学访问学习期间的学费。在外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费和吉林大学学费等其他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八、项目联系人信息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于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16:00前将拟推荐人选申报材料和推荐名单(附件3)的纸版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鼎新楼A628),同时发送上述材料电子版至yuanjx@jlu.edu.cn。该项目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自荐。

联系人:元今序

电话:8516657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1月3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