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外事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关于申报2021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有关项目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1-01-27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及全体学生:

为深化中国与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学校现组织遴选赴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留学项目推荐人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1.选派类别留学期限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类专业除外。

详情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

https://bg.csc.edu.cn/DownLoad.aspx?PROJECTCODE=660102

、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1.选派类别、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不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或15-24个月(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详情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

https://bg.csc.edu.cn/DownLoad.aspx?PROJECTCODE=660103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攻读学位人员,以及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访问学者,可提供学费资助,对其他人员不提供学费资助。

四、项目请受理方式及时间安排

1.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请申请人于3月19日(星期五)16:30前,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鼎新楼A628室)提交吉林大学学生赴国外留学申请表(本科生/研究生)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相关材料等纸质版原件和一套复印件,并将电子版发送至global@jlu.edu.cn。

3.3月10-31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网上报名。4-5月,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5-8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候选人名单,组织未达标人员参加俄语培训,留学人员办理派出手续等。具体时间安排以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为准。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人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09)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需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培训,且通过结业考试。国内申请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的留学人员派出后,须先进行一学年俄语预科学习。

2.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

联系人:曲老师

E-mail:global@jl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月27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