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2-09-21点击数:

根据《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现对我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数

全日制学术学位(学制3年)

26

060100 考古学

01 史前及夏商周考古

02 秦汉至宋元明考古

03 科技考古

04 外国考古

05 文化遗产与博物馆学

06 古文字学

01-05方向共招收17人;06方向招收9人。

全日制专业学位(学制 3 年)

10

065100 文物与博物馆

10

专业目录内各专业的招生计划仅供考生参考,在录取阶段,将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生源质量等情况对推免生招生计划做适当增减。

三、申请程序

(一)提交材料

1.《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签字盖章彩色pdf扫描件,命名为:姓名申请表;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彩色pdf扫描件,命名为:姓名成绩单;

3.每学期均参加注册的学生证逐页彩色pdf扫描件,命名为:姓名学生证;

4.长期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在1页)彩色pdf扫描件,命名为:姓名身份证;

5.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的彩色pdf扫描件,命名为:姓名证书。

以上材料电子版,于2022年9月23日15:00前发送至考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yuge550321@163.com,逾期不接受报名。

(二)资格审核和复试

复试细则拟在9月23日在考古学院官网公示。复试时间拟定于9月26-27日,复试前将进行资格审核。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具体以考古学院复试通知为准。

四、联系方式

考古学专业(古文字学以外方向)、文物与博物馆专业考生实名加入QQ群:767117311。

考古学专业(古文字学方向)考生实名加入QQ群:769547933。

加入时需身份验证(姓名+身份证后四位)。进群后将备注修改为姓名-报考方向。后续相关通知将在QQ群中发布。

五、违规处理

对在研究生考试招生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六、其他事项

(一)我院接收硕士推免生的专业、人数及跨学科招生等相关要求以《吉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二)已录取的推免生,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三)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已录取的推免生入学报到时未获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四)如本简章某些条款与教育部相关文件相抵触,均以教育部当年的最新文件规定为准。

(五)对招生工作中存在疑义者应在当年内通过咨询或者信访提出,过期不予受理。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

2022年9月21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