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类)后续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2-04-15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学生:

按照《关于吉林大学2021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保证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类)工作有序进行,经学校本科生转专业专项工作组研究,现将下阶段相关工作做如下通知和安排:

一、报名资格审核情况

经学生自愿申报、学院和教务处审核,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核结果情况如下:

2021级2,571名学生取得参加转专业(类)考核资格,其中2,548名学生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转专业(类)考核笔试;另23名学生志愿全部为试点类志愿,无需参加转专业(类)统一笔试,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

另有10个专业学生报名申请转入人数未达到接收计划人数(具体见附件2),所报学生全部进入接收学院按试点专业(类)组织考核。

二、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21级转专业(类)统一笔试时间暂定于2022年5月26日。具体调课安排另行通知。

2.考核内容:依据《关于吉林大学2021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工作的通知》,考试科目及内容范围不变。

3.考核方式:依据《关于吉林大学2021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工作的通知》中考核方式的要求不变,统一笔试以线下考试为主,具体相关安排由考试中心另行通知。

4.试点类及各学院的面试考核环节随后进行,其考核方式、内容等实施细则由学院转专业(类)工作小组制定,报教务处备案。

三、其他有关问题

1.新专业转入时间:通过转专业考试合格并录取的学生,将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时转入新专业学习,本学期结束后学校统一办理学籍变动、寝室调换、档案及组织关系变动等,本学期仍旧在原专业继续学习和参加期末考试。

2.本学期学业成绩:所有参加转专业(类)考试的学生,在被批准转入新专业之前,应当以目前所在专业学业为主,须按原所在专业要求,参加相关课程考核及成绩记载。部分学院将以原专业前两学期学分绩点为依据进行专业分流,请同学们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计划。

3.本学期成绩学分置换: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可依据新专业培养方案及学院有关标准结合实际情况,以本学期所学课程学分,置换新学院相关课程学分。

4.如5月26日按当时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仍不具备大规模线下考试的条件,转专业(类)考试统一笔试时间则计划调整至期末考试周结束后第一个星期三,其他仍按以上通知内容执行。

请各相关单位依据本通知安排好各阶段工作,并通知到相关学生。

附件:

1.无需参加转专业(类)考核笔试学生名单(23名)

2.报名申请转入人数未达到接收计划人数的专业(类)

教务处

2022年4月15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