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金秋劳动周”系列活动(三)——清扫心灵驿站,助力团学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0-20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重要部署,加强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我校开展了以“发现劳动之美,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金秋劳动周”大学生劳动实践主题活动。考古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近期组织全院本科生开展了“金秋劳动周”劳动实践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金秋劳动周”系列活动立足于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以营造学生们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为主要目的而开展,充分动员全体本科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学生寝室、实习基地、团学活动室的卫生清扫与文化建设活动。本期推文是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金秋劳动周”系列报道第三期——“清扫心灵驿站,助力团学活动”。

在水务楼16层的东北角,坐落着考古学院的团学活动室,那里是学生开展党团活动的重要场所。国庆节期间,学院组织团学组织成员在此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对室内环境进行了清扫,对活动器材进行了归置,为今后的团学活动开展创造了温馨整洁的环境。

心灵驿站是由心理健康部管理的一个集心理教育、辅导、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活动空间,为加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在心理健康部负责人张灵江同学的带领下,各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共同对活动空间的卫生展开了清扫。同学们根据分工要求,按照严格的卫生标准展开了清扫与整理工作。大家擦拭桌椅、摆放展板、整理心理沙盘、清洁墙面与窗户,对室内的每一处角落都做了卫生清理。就这样,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服从调遣,合理分工,积极落实各自的任务,完成了全方面的清扫活动。

正如在一段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我们不会随便丢弃一张废纸以破坏这种整洁,同样地,在明亮温馨的心理小屋里,我们也会拥有一份积极健康的心灵而不忍打破它。在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营造了一处窗明几净的活动空间,也营造了一个温馨友爱、勤劳奉献的心理空间。相信有了这凝结着同学们汗水的心理驿站,广大考古学子能够收获启迪、收获快乐,形成良好的心态,在大学期间健康成长。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