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1-10-18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在校成员在水务楼举行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训会

培训内容以“百年奋斗,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我党的光辉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主要的学习内容,旨在提升成员们的政治素养,明白青年学生肩上所担之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艰苦奋斗。

范俊杰担任本次活动的学习带领人,首先带领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后,华天语分享了她的感悟,“风雨共济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熟到发展的历史,一页页一幕幕都是中华民族上下求索艰苦奋斗的心路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继续发扬伟大的精神,扛起时代的重任。”

随后,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的讲话:

“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帮助指导下,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之后,吴腾盛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我真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青年要始终响应党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接着,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到三点:

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培根铸魂,

要团结凝聚广大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创造,

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然后,杨文华根据推荐的书目,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简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书籍,我们可以真切的体会到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也更能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年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范俊杰做总结,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明白了青年人所担的时代重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以奋斗之我迈向新征程。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