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成功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1-10-18点击数:

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成功


10月13日,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在水务楼1608会议室举行了纳新后的第一次会议。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保障后续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明确各部门相关职责,以及让各部门成员相互了解和熟悉。

会议主要由研究生会成员高铷婧、晁颖主持,各部门负责人也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高铷婧首先表达了对新成员的欢迎,提到考古学院研究生会是一个崭新的组织,处于发展成长的过程中,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摸索和发展,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组织框架和工作规范,身处研究生会这一团体中的每一个人希望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伙伴,也希望新成员在日后的工作过程中能对研究生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学术部、文体部、组宣部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责、活动成果以及对新成员的一些期望。


首先是学术部负责人王鹤蒙介绍了部门举办过的活动:实习经验分享会、从田野到展厅分享会、读书分享会、科普讲座、学术论坛等活动,并对未来开展活动提供了一些新想法,最后对新成员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学术部能够成为一个高效沟通、奖励明确、工作务实、氛围轻松的部门。


 


随后,文体部负责人郭颖和晁颖也对部门主要工作内容做了总结,文体部主要负责乒羽联赛、篮球赛等体育活动,迎新晚会等文艺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并对活动组织前、实施过程中、活动结束后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概括。晁颖表示由于文体部工作的特殊性,需要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参与,并且研会是一个无界限的大家庭,希望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另外,研会还会与其他院系之间联合举办活动,心理部也在文体部之中,研会也会举办一些互动性较高,趣味性更强的活动,期待大家参与。



接着是组宣部负责人苏军航、付雪贞、郭禹卿分别讲话,明确了组织、宣传的具体的工作事项。苏军航明确了组织部主要工作内容为配合其他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研会工作成果汇编、以及建立研究生会成员的人事档案等工作。付雪贞明确了宣传部的主要工作内容,运营公众号、参与研会定例活动、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等。



最后郭禹卿对研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研究生会是一个各部门紧密协作的整体,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有所锻炼,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入了尾声。



通过本次会议,研会新成员们对所在部门职责也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也认识到了研究生会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定位,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一起努力,努力做好每项工作,认真完成每项任务,做好联系和服务广大同学们的桥梁与纽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