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易新换届,赓续薪火 ——考古学院第四届团学组织成员纳新面试成功举行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0-13点击数: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吉林大学学生会会章程》和《吉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有关规定,10月10日下午,考古学院团委于工会活动室开展了第四届团学组织成员纳新面试工作。本次面试由柴光进、项悦、吴芊妤、査吉薇、卫江南五位团学组织负责人主持并担任线下面试官,在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实习的团委副书记温景超、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广泽担任线上面试官。面试过程由团委宣传部通讯中心高洁负责拍摄并做会议记录。2021级新生共有37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纳新面试。

为保障纳新活动的高效进行,在面试开始前,全体团学组织负责人统筹协调,商讨了各部门的面试问题与选拔标准,对担任面试官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并确定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面试活动。参与面试的同学共被分为四组,在签到登记后,依次进入工会活动室开始面试。本次面试分为自我陈述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面试官分别进行打分评级。在自我陈述环节,每一位同学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PPT、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阐述了对团学组织与应聘职位的认识和工作设想,表达了为学生与学院服务的决心与担当精神,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锐意进取、敢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面试官依据各位同学的自我陈述,结合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要求,从实践能力、交往能力和个人优势等方面进行考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应试同学灵活答辩,展示了良好的面试风采。回顾整个面试过程,氛围活泼而又不失严肃,形式灵活而又不失严谨,同学们组织有序,各环节衔接流畅,取得了良好的面试效果。随着最后一位同学完成线上面试,下午4时50分,本次换届纳新面试圆满结束。

面试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充分讨论,认真研判,经院团委审核,拟确定录用35名同学为考古学院第四届团学组织成员。此次团学组织换届纳新面试,不仅为2021级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考古学院团委、学生会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使学生组织焕发出蓬勃朝气。相信在新老成员的通力协作下,在学院老师的教育指导下,我院团学组织将继续秉承服务同学、服务学院的宗旨,以更加高效的运作和管理,开创团学组织工作的新局面、新气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