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党史 忆初心 强党性——考古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发展对象观看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和“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4-29点击数: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4月28日下午,考古学院在经信教学楼A103教室,组织2021年第一期本科学生发展对象参加党史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观看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该纪录片展示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包括“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和“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制定”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奋进百年征程、开辟伟大事业、服务广大人民这一革命形象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观看“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此视频由“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为何延安整风使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和“如何认识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等内容组成,这为同学们充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同时激发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兴趣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最后,同学们围绕纪录片和“党史微课”视频中的精彩内容展开了深入研究和广泛讨论,气氛热烈活泼,大家充分交流学习心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培训活动,考古学院2021年第一期本科学生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充分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理想信念,提高了自我党性修养,增强了积极入党、向党靠拢、与党看齐的理论自信。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