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居安思危,勉励前行——考古学院2017级考古班团支部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4-28点击数:

2021424日,考古学院2017级考古班学生齐聚寝室,同上线上党史思政大课。“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教育部举办四史思政课,邀请全国大学生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第一堂课由北京师范大学的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等三人主讲。

19世纪的欧洲,人类思想群星璀璨,马克思主义应运而生;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阴郁的欧洲大陆上绽放了一朵血色的花,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上,一叶红船载着中国共产党扬帆起航;国民革命、北伐战争、反革命政变,经验在铁与血中孕育;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湘赣大地上燃起革命的花火;反围剿战役,万里长征,遵义会议,中国共产党走上了正确的革命道路,在西北大地上谱写出热情的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运筹帷幄,高瞻远瞩,站在伟人的肩膀上,中国人民击退了侵略者,中国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击碎了三座大山,大踏步走进工业时代,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俯仰之间,百年斯逝,经历过挫折,忍受过苦难,在共产国际的鼎力相助与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下,步履蹒跚的孩童如今意气风发,中国共产党站在了时代的浪潮前挥舞起了大旗。

今日的中国,搭建在革命先烈的身躯之上,今日的成就,萌发于历代伟人的思想之中。在疫情肆虐,局势紧张的当下,我辈青少年当居安思危,铭记历史,响应党的号找,紧跟党的步伐,勤于学习,心怀天下,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