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追忆先贤,砥砺前行” ——记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本科生清明节追忆先贤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4-04点击数: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缅怀先人、祭祀英烈的日子。2021年4月4日上午10点,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内于省吾先生雕像前举办清明节追忆先贤活动,传承先贤精神,与党同心同行。活动由学生会负责人田玉峰、高千娇主持,部分本科学生代表参与。

首先,由田玉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通过讲述先贤故事激励考古学院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弘扬于省吾先生的治学精神,为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而不懈奋斗。随后,全体与会同学一同追述了于省吾先生的治学故事,清扫先贤雕像,并敬献鲜花、默哀追思。最后,与会学生自由缅怀先贤,围绕先生事迹进行了深刻讨论,并探讨自己今后的人生方向。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追忆先贤的仪式教育,给予同学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引导青年学生将学校先贤们的精神与品质牢记于心,不断增强积极爱国和奋学报国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