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学习四史系列活动(一)——2019级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博物苑及关于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1-16点击数:

20201116日上午,考古学院2019级团支部于经信教学楼D104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博物苑及关于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博物苑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考古学院全体2019级团支部参与。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南通考察时的新闻视频,深刻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与文物传承的指示。视频指出,11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业。其次针对近年来总书记前往各地重要文化遗产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温景超同学也带领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如2017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海参观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时强调,要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要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最后,温景超同学对近代文物与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先驱、著名的实业家,张謇先生进行了介绍。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文化遗产纷繁重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内容,有利于增强青年考古学子的使命感,明确自己承担的责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往,努力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贡献出青年一辈的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