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山西夏县师村遗址开展公众考古社会活动系列报道(七)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0-25点击数:

为加强附近乡镇村居民对文物考古的认知,提升居民文物保护意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每周六下午在山西夏县的田野考古实习基地开展面向外界人士的公众考古活动。1024日,山西夏县师村遗址的公众考古社会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担任讲解员的同学带领村民进行观看陈设展板,步行环绕整个考古发掘区,参观由同学自行设计并制作的文创产品展示区等形式,向附近居民展示了考古发掘工作的场景,不但向当地村民提供了了解考古知识和提高文物保护意识的机会,提升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公众考古学与大众的对话、宣传和教育,使公众对考古学领域有基本的了解,理解考古工作,为考古专业培养感兴趣的人才,而且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青年学生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奉献精神,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锻炼平台。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