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一)——参观校史馆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0-22点击数:

 20201021日上午830,考古学院20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郑凡一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

 深秋凉雨蹁跹而至,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一张灰蒙蒙的布,凉风裹挟着雨水打湿了衣服,考古学院20级新生迎着风雨却热情不减,来到了鼎新楼B区二层校史馆。讲解员田畅同学已经准备就绪,等到我们全部到齐之后,就带领我们进入了校史馆。

 还未进去,我们就听到了激昂雄壮的吉林大学校歌,心中不禁肃然起敬。首先入目的便是吉大校徽和校训,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校徽的组成及其涵义,随后,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去探求吉林大学的辉煌历史。

 展馆分为序厅、光辉岁月、继往开来、芝兰玉树等多个展区,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校史画卷。通过这次的组织参观和精彩讲解,考古学院大一新生深入了解了吉林大学的发展脉络、拓业先贤、未来发展等方面。同学们的目光真诚热切,态度认真严肃,内心充满激情;那一张张凝神聆听的脸、那一个个深思明亮的眼眸,展现了新生力量对吉林大学历史文化的追思,展现了考古学院师生对吉林大学更强发展的期待与展望。

 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吉林大学已经走过了七十四年的办学历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海纳百川铸就垂天大翼,胸怀天下孕育展翅鸿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为吉大学子的我们,必将牢记校训,把吉大精神发扬光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通过对校史馆的参观,我们对吉林大学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也明白了考古学院身肩重任、承载着学校的厚望。因此,作为考古新生,我们更要熟知校史、秉承吉大精神,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考古学院记者:20级叶梦宇

                                                                                        2020年10月21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