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召开2020级班委会议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0-14点击数:

 2020年10月13日下午13:30,考古学院2020级班委召开了组建后的首次会议,辅导员郑凡一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共十六位班委参会。

 深秋时节,落叶纷纷;北风乍起,冷意骤发。考古学院会议室中的气氛却活泼热烈、温暖如春,在郑老师的带动与引导下,初次碰头的各位班委很快就熟悉起来,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将会议推向一个又一个小高潮。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会议伊始,郑老师主要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是班委应该做到以身作则、公平公正。切实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工作。二是组织班级活动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多关注同学们的思想、行为动态,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和谐安定、互助团结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保证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创新。三是做班级事务性工作要提前做、有规划做。四是涉及经费的问题一定要公开、透明,多征求同学们的民主意见。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学习委员邓爱凝同学提出:班委开会要制定出管理班委自己的一套规则。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既有利于班委高效管理班级、服务同学,又能辅助同学监督班委工作,形成良性循环的机制。

 文体委员柴光进同学认为:我校即将到来的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和迎新晚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班委工作的重点。他希望与会的各位班委能充分理解并协同两位文体委员工作,从而为我考古学院20级新生打响四年大学生活的“开门红“。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心理委员鲁婕同学在会上提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的进度流程、见面课的时间安排、保护同学心理隐私等一系列关乎我考古学院大一新生切身体会的问题,并提出了两个班级心理委员对于及时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舒缓同学们的消极情绪的想法。

 参会的两位班长及其他班委就班费收缴、同学互助、集体生活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此次会议长达3个小时,在进行会议总结时,郑老师表示:对给予新当选的班委寄予厚望,她希望每一位班委“在其位,谋其职”,将同学们对班委的信任充分转化成班委为同学们服务的动力与责任。郑老师同与会班委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班委们提出的问题形成了共识与解决方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0级班委将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发挥“为同学服务”的奉献精神,助力考古学院培养吉林大学乃至全国高校中最优秀、最具活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考古学院记者:卫江南
                                                                                                        2020年10月13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