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八)—— 开展2020级新生图书馆入学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0-10点击数:

2020年10月8日下午13:00,考古学院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图书馆入学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活动,考古学院辅导员郑凡一老师、新生辅导员助理及全体新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对新生而言,激情飞扬的军训生活刚刚画上完美的句号,大学学习生活的大门徐徐开启,亟待探索,考古学院全体新生齐聚匡亚明第一报告厅,进行图书馆教育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首先,全体师生用腾讯会议APP在线学习了图书馆的相关知识。通过此次会议,新生们不仅对吉大各个图书馆的概况有所了解,还重点学习了中心校区图书馆以及鼎新楼图书馆的图书分布概况、借阅流程、注意事项,并对图书馆举办的各类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将会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进行学习。

接下来,新生集体观看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视频。通过视频讲解,新生了解到关于电信诈骗常见的认识误区,提高了事前预防的意识。其次,通过对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段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到诈骗团伙的运营套路,并对校园贷、医美贷的危害有了深入的认识。最后同学们也学习了遇到电信诈骗的应对手段,学会了以更加积极心态和正确的方式去应对电信诈骗,不会轻易因为钱财等身外之物放弃自己的生命,生命来之不易,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健康。

这次课程有助于刚结束军训生活的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不仅感受到了图书馆的方便快捷,也认识到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以更加自信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


 

                                                                   考古学院记者:2020级延羽妃

                                                                           2020年10月8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