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四)——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就我国考古学发展重要指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0-05点击数:

2020103日上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考古学发展重要指示主题党日活动,考古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由于单夕玮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928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考古界引发热烈反响,广大考古工作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考古工作者指出了目标,为我国考古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于单夕玮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赵宾福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赵宾福院长从考古工作的根本任务、基本性质、重要作用、主要成绩、具体要求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对考古学的态度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了总结,通过学习赵院长的总结,与会同志获益匪浅。

赵桂玲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还是为我国考古学的发展而感到由衷的高兴,一代又一代考古人的贡献正在与我们伟大的中国梦相融合,建设中国特色的考古学就是我们考古人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努力!”

周会心同志认为:“作为年轻人,我们应接好这个接力棒,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深入领会新时代做好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的光荣使命,在考古事业的春天里砥砺奋进,真正做到,让中华五千多年的文明熠熠生辉。”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同时各位同志对考古学的未来发展以及作为青年考古文博专业人才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党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