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走访新生寝室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9-21点击数:

为了对2020级新入学的同学有进一步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减少新生初次离开家庭的不适应,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2020年9月19日晚,迎新工作刚刚结束,我院辅导员郑凡一、马嘉男老师和2017级的两位辅导员助理刘金鑫、李明轩同学带着学院领导的关怀走访了2020级入学的新生寝室。

在访查过程中,新生和辅导员老师、学长、学姐交谈甚欢,辅导员老师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予以解答,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寝室文化提出要求和期望。经过愉快的聊天,同学们对辅导员老师有了初步的认识,老师也从交谈中对每个同学的家乡、爱好和生活习惯等有了一定了解,师生之间初步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拉近了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各位辅导员老师深入了解入学新生的基本情况,也让新生同学们感受到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与温暖,让同学们减少了独立生活的不适应和初次离家的思乡之苦,为日后的良好寝室氛围、和谐的师生关系、温暖的同学关系打下良好基础。


2020年9月19日

考古学院记者:2019级梁开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