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7-03点击数:

2020年7月2日晚上7点,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红蕾和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单夕玮主持。

于单夕玮首先宣读了《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通报到会情况、介绍会议流程,之后向支部党员传达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会议主题。

各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结合会议主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周会心分享了自己的父母于疫情期间在防疫点工作的经历,她认为,战胜疫情离不开普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的努力坚守。刘金鑫谈到高中同学的母亲,身为医科大学主任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医者仁心。王诗蕙说到,疫情冷漠,但苦难让我们从荒芜中走出光来。许诗谊讲述了表姐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白天穿防护服走访,挨家挨户扫码测温的经历。王岱琳谈及自己的二姨在郑州在高速路口,凌晨工作帮忙筛查;她在北师大读书的同学持续一星期到新发地做志愿者,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连胜男分享了自己在西安与延吉两地所见的疫情防控情况,不同的城市采用不同的健康码,在乘坐火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设施时,均需扫码乘车。张之恒结合自己体育生朋友在小区门口做志愿者的经历,认为党员的力量团聚起来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所在。李明轩的大姨作为一名党员,参与小区防疫。李明轩谈到,希望自己也是医学生,可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王孜卓讲述了妈妈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每天坚守岗位,送疑似患者去传染病医院的故事,同时自己也作为志愿者排查小区的居民,自己的家人与亲戚都积极地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关萌萌谈到,家乡信阳毗邻湖北,疫情期间有大量省外输入病例,医疗物资紧缺,本地面包店积极捐赠塑料包装盒给医护人员,充当一次性防护面具使用。赵桂玲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心理路程,提到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每天早上看新闻,向辛苦工作的医疗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毕桐馨提到自己参与微信群为武汉的自发捐款活动,该群募捐的24万资金以最快速度到达了武汉,也提升了自己对于社会情况的参与感和责任感。

党员们发言结束后,于单夕玮做了最后总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紧跟党走,炼铸红色青春,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赢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