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报道(六)——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讲授党课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2-26点击数:

2019年12月18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给大家上了一次发人深省的党课。

课上,李宏伟书记给同学们分享了三篇文章,分别是:吉林大学考古学科创始人张忠培先生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关于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一些建议——在“2009大遗址保护·良渚论坛”上的发言》以及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怎样才能少犯错误》。李宏伟书记带着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这三篇文章,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且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建议。他说不忘初心的前提是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初心,我们考古学院的初心就是张忠培先生等人以唯物史观在吉林大学建立考古学科时的信念。在怎样少犯错误的话题中,李宏伟书记总结到:犯错误就是认识的不到位,不客观,不全面。所以我们避免犯错误就是要对事物进行深刻调查,写文章也是如此,要对材料进行全面且深刻的调查。

经过这次李书记的讲授,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将理论知识记到心里,以后更要落实到行动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