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教授下午茶”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报(九)——科技考古方向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2-11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考古学院外国考古研讨小组于鼎新图书馆活动空间举行了科技考古文化沙龙活动,此次研讨由权乾坤老师主讲。

首先,权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外国考古的主要学习内容和本学期的教学目标:每位同学选定一个外国考古相关的课题,在经过调查与研究之后在学期末对老师和组员们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

其次,研讨小组每个人都与组员们分享了自己选报考古专业的原因和对于考古的理解,权老师耐心地倾听了每个人的观点并予以点评和延伸;通过这次讨论,我们对于考古学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

最后,小组成员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大致上确定了自己本学期课题的研究方向。同学们兴趣广泛,课题涉及的地区跨度也非常大,涵盖了埃及、两河流域、印度等古文明,也有对复活节岛石像之谜和日本人的起源等深层次问题的钻研。

这是本学期大一新生第一次与老师一起进行研究与讨论的活动,同学们都感到斗志满满,准备为本学期的课题研究而努力。

考古学院记者:徐畅萱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